求教?如何备份软件注册表信息重装系统后,D盘的软件有些仍然可用...
首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建议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回车即可。
在打开的“注册表编辑器”里面点击“文件”—“导出”。
下面在“导出注册表文件”的窗口下,在“文件名”一栏中设定一个需要的文件名,(建议用日期为文件名,以便分别。
)在“导出范围”里面选择“全部”,之后按下“保存”就可以了。
一但电脑出现故障,可以考虑通过恢复注册表的方法将其恢复到之前的稳定状态。
回答补充: 我上面写的就是XP的注册表界面,你可以看到里面的所有位文字提示都是XP中的。
恢复的过程: 同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前面说了,建议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回车即可。
在打开的“注册表编辑器”里面点击“文件”—“导入”。
选择好你备份的文件,前面说了建议用日期作为文件名,找最近的日期的那个文件打开就可以了
如何备份注册表,如何恢复注册表?
1:手工备份Windows的注册表 在9X/Me中 方法一:在9X/Me系统中我们要备份的是System.dat和User.dat这两个文件,我们可以把它们复制到硬盘的某个分区或目录,当然也可以复制到软盘上做备份。
(本人建议大家复制到某个分区,因为放到目录中恢复时要走的“路”长--麻烦;放到软盘又由于现在的软盘太不保险了,动不动就让你读不出,还有有时候文件过大复制到一张软盘就有困难了,所以还是复制到某个分区备份!)恢复的方法很简单直接将这俩文件覆盖到C:\Windows就可以了!不过在备份和恢复的时候我们要首先对这两个文件的只读和隐藏的属性进行修改。
具体方法:在资源管理器中找到这两个文件(首先我们要在“文件夹选项...”--“查看”点选“显示所有文件夹和文件”--“确定”让它们显示出来!),用鼠标右键点击文件,然后选择“属性”,将“只读”和“隐藏”前的勾去掉,“确定”就可以了!我们备份好后可要把“只读”和“隐藏”前的勾还给它!(为了防止中毒!) 方法二:在Windows 9X/me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系统自带的程序来备份,操作它可方便多了!方法如下:1;“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单击“系统信息”--“工具”--“注册表检查程序”。
2;“开始”--“运行”输入“scanregw.exe”。
运行程序后,当系统问你是否要备份时,你选“是”,然后系统就会生成一个.cab的文件。
为了防止被覆盖我们可以给它一个特别的名字(这个就你自己取了! 还有一点建议:这个备份比较简单也在Windows界面中我们就用起来很方便,所以一般呢我们就用在安装一些软件前备份的,有很多人都碰见安装了一个程序后系统出毛病了;比如启动不了,常死机,机器运行不稳定等。
我们就可以用这个备份的注册表程序来恢复了!) 方法三:在DOS下备份。
我们可以利用DOS下的Scanreg.exe程序备份Windows的注册表。
其实用这个程序来备份注册表,比第一种的手工备份更适合与初级用户。
我们可以利用启动盘启动到DOS,然后输入命令“scanreg”,我们将看见一个界面,不管它写了什么,选“Start”就开始了对注册表的检查了,检查后又有个画面给出了三个选项“Create Backups(创建备份)”、&ldquo ;View Backups(察看备份文件)”、“Exit(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我们要备份所以就选“Create Backups(创建备份)”,程序自动创建备份文件。
备份好后就“OK"”了,界面跳回!我们可以来察看一下自己的备份注册表文件选“View Backups(察看备份文件)”,就可以看见我们备份的文件的,包含有备份时间以及是否启动过的信息! 在2000/xp中 在2000/xp中可没像Scanreg.exe这样的程序给我们,我们需要使用“注册表编辑器”进行导出导入的操作来实现备份和恢复注册表! 具体方法:“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然后打开了“注册表编辑器”我们选“文件”--“导入”/“导出” 除了以上的几种方法后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的软件来帮助我们备份系统,比如“超级魔法兔子”、“Windows优化大师”、“Tweak”等;这些软件的方法在这里就不讲了! 2:手工恢复注册表 ●恢复2000/Xp的注册表文件,除了前文讲的导出/导入。
其实我们还可以在启动2000/Xp时恢复注册表。
具体方法是在启动计算机看见“正在启动2000/xp”的信息后,按F8键。
然后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然后回车,启动系统,操作完毕后,注册表将被还原到上次成功启动计算机的时候的状态! ●恢复98/Me下的注册表文件,在每次启动系统的时候“注册表检查程序”都会自动扫描注册表。
如果它发现注册表有问题,就会重新启动计算机,将自动用备份副本替换注册表! 这里我们主要讲的是在Dos下如何恢复注册表! 我们用启动盘启动到dos方法跟前文的方法三一样,只是我们不“Create Backups(创建备份)”而是直接“View Backups(察看备份文件)”然后选好一个备份文件选“Restore(还原)”,即可恢复注册表,还原成功后系统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那就重新启动吧! 如果你只是想在DOS中恢复原来的注册表备份文件,那直接执行“scanreg /restore”更直接更快! 以上的方法基本是可以还你一个比较如意的注册表了!但是如果你备份的注册表和系统自己备份的5个备份文件都派不上用场了,而且Windows也进不了了!(比如不小心都被覆盖了!或者受到了严重的损坏!或中毒了!)这下我们应该如何呢?对于是Windows 9X/Me系统的用户来说除了重新安装系统最好的方法就是用System.1st文件来恢复了!别慌,我们先来认识一下System.1st,系统初次安装成功时,会在系统盘的根目录下(一般是C:\)自动创建一个原始注册表的备份,其文件名为System.1st,这个文件具有系统、隐藏、只读属性。
所以我们用个文件来替换目前有错误或损坏的注册表文件System.dat,在重新启动后就会出现9X/Me标准安装界面,不过这是在快要结束安装时的硬件检测步骤,一般只要几分种就可完成系统的重新安装!
最好何时备份注册表?是在电脑系统才装好没装软件以前,还是软件都...
建议刚装完系统马上备份,因为随着软件的安装,注册表中的垃圾、错误也随之增加,全面备份的意义不大 。
这时候只要备份部分需要注册表中键值才能运行的软件的分支注册表,以免删除后那些软件无法使用了。
大部分软件不备份照样可以正常运行(特指已经安装过的程序,不需要再次安装了),因为他们会自动添加所需键值。
就个人来说,备份注册表用处不大,一般系统只要有点中木马的迹象我会毫不犹豫地重装系统(推荐使用GHOST还原镜像法),所以注册表备份过也没多大用处。
至于企业的话,一般不许随便重装系统,所以建议经常备份。
部分企业电脑会自动还原,备份用处更小。
注册表备份有什么用
我不同意二楼上说法,因为注册表实在是太复杂了。
就算是专家级别的人,要手动的方式去修复注册表也要花费很多时间。
计算机中很多系统文件和软件都要写入注册表,病毒,木马程序也不例外,随着软件安装越来越多,注册表的不断被写入从而不断加大其体积,就会造成系统运行缓慢。
如果你想保持注册表清洁,保障注册表的健康不被病毒程序的所干扰,经常备份注册表也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你说的办法的确可行至于为什么软件有的可运行有的不可以,那是因为:有的软件是绿色软件即它不占用注册表,还有一种情况是:它的主程序不需要调用注册表来,而另一类则是,依赖注册表才能启动其主程序。
...
备份注册表有什么用啊??
备份注册表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还原注册表。
备份方法:打开注册表,在菜单栏里打开“文件”,选择“导出”,既可将注册表备份到你想备份的地方。
如果你想还原注册表,利用注册表“文件”里的“导入”功能就可以还原注册表。
注册表中存放的是Windows系统最重要的信息,但它也是影响系统稳定的关键之一,很多软件故障都与注册表有关,因此备份注册表就成为解决很多问题的重要手段
如果我没备份注册表重装系统哪些应用软件不能用了?我的应用软件有...
我不同意二楼上说法,因为注册表实在是太复杂了。
就算是专家级别的人,要手动的方式去修复注册表也要花费很多时间。
计算机中很多系统文件和软件都要写入注册表,病毒,木马程序也不例外,随着软件安装越来越多,注册表的不断被写入从而不断加大其体积,就会造成系统运行缓慢。
如果你想保持注册表清洁,保障注册表的健康不被病毒程序的所干扰,经常备份注册表也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你说的办法的确可行至于为什么软件有的可运行有的不可以,那是因为:有的软件是绿色软件即它不占用注册表,还有一种情况是:它的主程序不需要调用注册表来,而另一类则是,依赖注册表才能启动其主程序。
本来很帅6148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