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不属于系统软件的是 A Flash Get B Windows C Linux D un
市面上的二维动画,也就是那些商业二维动画(基本上都是日本的),是传统二维手绘动画,动画制作方式是(前面的企划设定方面省略,这里只提动画制作部分):先由分镜师将故事分镜头话出来,接着原画师按照分镜头画出镜头中的关键帧(关键动作),因为原画一般画的比较潦草,所以还有修形师将原画修行,修好型之后就由动画师添加中间张(也叫中间动画),之前的工作,全部是在纸上完成的。
动画添加完毕之后,要把线稿扫描到电脑里面上色,然后用后期制作软件合成,配音做特效。
最后的效果就是我们看到的动画片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麻烦!相比起来FLASH做二维动画的流程要简单的多,而且也方便的多。
至于为什么现在看到的大本分FLASH动画片都做的不怎么样,那可能是因为商业的原因吧。
FLASH也是很强的一款制作二维动画的软件,也可以制作出非常好的动画效果,现在网上有许多FLASH动画制作团队,他们做的动画也是很了不起的。
我觉得一个动画的制作,最关键的不是在于制作软件,而是动画与情节的表现!
制作二维动画都是用什么软件的?
第一,分镜头,没有必要用软件制作,如果一定需要,toonz足够了。
第二,原画,动画制作原画是没有软件可以代替的,必须由手工完成,这也就是为什么传统二维动画工期长的原因。
第三,扫描,上色的软件很多,animation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但是使用起来比较繁琐,而且已经是很多年前的软件了,没有矢量处理功能,去套色线还有上色等能力都属于中下等。
日本的retas系列中的traceman是我目前见过的最好的动画扫描软件,功能强大,而且操作简单,但是似乎很难搞到中文版本,更别说盗版的了,至于正版软件的价格,retas HD系列的全套价格是52万日元左右。
第四,合成,国内公司大多使用的都是ae和combustion,功能不可谓不强,但是由于太过全面,不是动画专业的,所以使用起来有一定困难,但可发挥余地很大。
reats系列中的coreretas虽然性能没有那么强,但是专业对应动画合成,当然了,动画制作报价就很高。
至于流氓兔什么的软件,都是flash做的。
那不属于二维动画。
ANIMO\TOONZ\RETAS\USANIMATION这些软件都是一类型的软件,是用在中期制作的。
中期上色和编辑动画用的,一般很多动画工作室很多用ANIMO主要用于商业动画。
flash一般都是制作矢量动画用的,为了让画面失真,制作高品质的动画,都是用Flash软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51数据库 » Flash属于系统软件
wangkx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