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软件能做结构优化设计
UG有旋转功能,但你所说的公差框格没有听说过,关于旋转命令的使用方法如下图:我使用的是英文版软件,先绘制截面,然后选择基准轴与基准点,就可以创建一个旋转零件了。
UG中怎么标注配合公差啊
UG为参数型软件,Mastercam为对话型软件,UG绘图随时可以根据参数修改,Mastercam则不行,需要重新绘制。
一、2D铣削 Mastercam编程的特色是快捷、方便。
这一特色体现在2D刀路上尤为突出。
1、Mastercam的串联非常快捷,只要你抽出的曲线是连续的。
若不连续,也非常容易检查出来哪里有断点。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用分析命令,将公差设为最少,为0.00005,然后去选择看似连续的曲线,通不过的地方就是有问题的。
可用曲线融接的方法迅速搞定。
总之,在Mastercam中,只要先将加工零件的轮廓边现、台阶线、孔、槽位线等等,全部搞定,接下来的cam操作就很方便了。
2、由于Mastercam的2d串联方便快速,所以不论一次性加工的工件含有多少轮廓线,总是很容易的全部选取下来。
一个特大的好处是:串联的起始处便是进刀圆弧(通常要设定进刀弧)所在处。
这一点,至少是UG目前的任何版本望尘莫及的。
3、流道或多曲线加工时,往往有许多的曲线要选取,由于不需要偏置刀半径,在Mastercam中,可以用框选法一次选取。
而在UG中,则要一条一条的选取,可以想象这个工作有多么繁杂!UG的2d加工的不便之处: 虽然我很喜欢UG,但如果我说,UG的2d铣削功能与Mastercam不相伯仲,那一定是言不由衷的话。
1、不能像Mastercam那样,一次性串联选取多个轮廓,而是必须选取一个线串后,点击“选取下一边界”,才可以继续选取。
并且,若是开放与封闭的线串杂在一起,则每次都要设定;还有,刀半径偏置的也要特别注意,一不留神,没准方向就反了。
不像Mastercam,串联开始的左边便是刀具偏置的方向。
2、流道或多曲线加工时,往往有许多的曲线要选取,在UG中,要一条一条的选取,可以想象这个工作有多么繁杂!而Mastercam可以轻松搞定!3、2D铣的进刀弧的位置。
这是很重要的。
在UG中,需要一个轮廓一个轮廓的设定进刀点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在UG的”planarprofile“中,根本就没有设定这一参数的地方,你没办法定义进刀点!当然,这个问题可以在toolpath中的customizedialog中调用出来。
或者修改样板档,就不用以后每次都修改设置了。
若不知道如何调用,可选择planarmill的操作,在cutmethod中,选profile的走刀方式。
二、3D曲面挖槽: Mastercam的开粗 1、锣铜公或公模,最好不要在工件里面下刀。
Mastercam可以方便的选取一个点作为每次的下刀点,当然这个点在工件外,但也不要偏离工件太远。
Mastercam的这一功能设计得非常好,提刀少,效率高,且基本上可以保证下刀点在同一点,加工比较安全。
2、若用此方式锣型腔,或铜公的低洼处,螺旋下刀很重要,螺旋下刀角度尽可能少点。
铜料3到5度适宜,钢料不要超过5度,以为最好2度。
加工起来比较平稳,没什么大的噪音。
3、一个重要的设定:ifallentryattemptsfail 请选择skip。
否则,铣到底部不能螺旋或斜线下刀时,就会直插下来。
几年来我的好几个同事在锣型腔锣到底部的时候,机床常常发出尖锐的插刀声音。
显然原因出在这里。
4、一个绝招:曲面挖槽时,在螺旋下刀参数栏中,将“followboundary”打上勾。
这个功能也许用到的人不多。
可作用却是大大的好。
它可以令刀具下到工件的最深处,且环绕式下刀,而不是直插!不过也要防止踩刀。
UG的挖槽开粗: 1.即cavitymill。
很多人都反映UG的开粗加工,抬刀太多。
平心而论,UG的抬刀确实比Mastercam多得多,用惯Mastercam的人,可能很不习惯UG的不厌其烦的反复抬刀。
实在讲,跳刀多至多影响效率和质量,如果因为不安全的抬刀而导致撞刀,损坏工件,甚至伤到机床,那才真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2.UG的粗加工的减少抬刀的方法:在cutmethod中,选取followperiphery。
在cutting中的cutdirection中,选取inward.将islandcleanup打勾。
3.抬刀频繁,效率更高:另一种相近的方法,即是通常说的抬刀多的那种:followpart.这种刀路其实也是蛮好的,虽然抬刀多,但只要机床的快速移动的按键是打上的话,并不影响什么效率。
反而这种走法,效率更高。
不信的话,细心的朋友可以去比较一下两者的刀路显示,再比较一下两者所产生的nc程式的大小就知道了。
4.如何不撞机:由于机器的不同,虽然同样的设置,有的人从不因横越而撞机,而有的机器则屡试不爽。
一个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绝对有效的方法即是:设置transfermethod(即横越方式)为:clearanceplane(安全平面)。
三、3D流道的加工: 注意是3D而不是2D;是坡度较大的3D而不是较平坦的3D。
1、在Mastercam中,如果是加工较平坦的3d面的流道,运用3d曲线加工的功能最好。
但如果破度较大,或者像波浪形一样。
便要用投影加工的方法,将3d流道的中心线投影到面上。
然后分许多次负补正的往下加工到球刀刀半径的深度。
不可图简单用transform的方法往下偏移。
2、UG铣3D流道有几种方法。
基本上和Mastercam相同。
也是用投影加工中的curve/point或boundary的方法,两者的原理是一样的。
但UG一个程式就可以做出来。
如果选择boundary,走刀方式应是forfile。
否则刀路生不出来。
四、关于平行铣削: 不管是Mastercam...
唯甜